向街的大門,是沒有意義的,對我,街上沒有可走的路...
沒錯!我就是一隻宅得無藥可救的桃子!!

【真凛】威脅【第一章】

*ooc注意



*腐向注意



*雷者請自重



*文筆渣注意



真琴視角





我一直都不敢將自己的感情透露於人前,怕別人會因為我心裡的任性而跟我保持距離。





我害怕孤獨ㄧ人的時候,覺得空虛得很,所有人都拋棄了那個任性的我。呐,不如做一個所有人都不討厭的面具吧,就這樣把醜陋的自己藏在漂亮的面具下,把這個討人喜愛的面具牢牢地帶在我的臉上,那就不用面對一種名為「孤獨」的情感了。





從我決定掩飾自我後,師長們都說我成熟可靠,偶爾也會叫我恃着小孩子的身份任性ㄧ下。可是,我明白的,大人的世界經常會出現口是心非的情況,嘴上說着小孩子應該可以隨意地表達感情或意見,心裡卻認為小孩子應該要更自立,要多為人設想。既然我明白了,那不如做其他人期望的小孩吧,那就不會有人討厭我,離開我。





「呐,你為甚麼要把自己藏起來呢?」





呵,在我們剛認識不久的第一次獨處,你就用如此天真的語氣問了ㄧ條這樣的問題。你這種超乎同齡人的觀察力和坦白的心讓我的面具出現了一條裂痕,我的心震撼地搖了一下,感覺到有些甚麼要崩壞脫落似的…





又在之後的某一天,你突然拋下一句「 我要離開這裡,去追尋父親的夢想。」就走到了地球的另一方(這樣説正確嗎?)。真相被暴露的危機隨着你的離去漸漸被時間沖淡、消失。





我繼續安然無恙地過着以前的生活,用那個平和的我騙着身邊的人,甚至是青梅竹馬。各人眼裡那抹活潑開朗的紫紅色,也許已經被其他顔色沖淡。我曾經這麼認為,卻不明白為甚麼會實在地染在了我心房的每ㄧ個角落。可能是因為你看穿了我的把戲,而且在別人看不到的面具上敲出了一條裂痕,我對你並不只是純粹對青梅竹馬或朋友的重視,而是ㄧ種前所未有的感情,想把你囚禁在我的身邊,不被任何人看到、觸碰到,不想讓你看到除了我以外的人,想擁有着你…





長大後才明白這是ㄧ種慾望,名為占有慾,還明白這是ㄧ種覇道的行為。覇道會讓人們從我的身邊離開。與其為了令一個只在生命中出現了ㄧ會兒的人留在身邊而脱下面具,露出原本的我,那不如繼續戴着面具,讓更多的人留在我身邊,至少可以免得被孤獨吞噬,剩下自己ㄧ個被囚禁在黑暗之中。





TBC...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腐爛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